三次元護理師。更文較慢。
歡迎留言聊天^^
運轉中CP:福華、麥雷、鐵椒、賤蟲、綠寡、叔蟲、錘基、俏史、Thesewt、麵包組、GGAD、銀新、土山、雷酷、西漾。

男友力30題-2.“我一直在這裡”

美隊3後續設定,劇透慎入。

+++++++++++++++++++正文開始+++++++++++++++++++

對東尼來說,他覺得跟小辣椒之間根本不該出現分手兩個字。


但事實就是如此,兩個人分手了。

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分手沒多久,復仇者聯盟就因為協議與敵人的計畫,開始出現裂痕及派系。

從得知父母死亡真相到跟隊長大打出手後,東尼感到既累又困惑,隊長知道卻選擇不說的為難,他真的都明白;他也知道是九頭蛇的意志操縱,並非冬兵願意出手殺人,可是他就是無法接受。


理解事情跟接受事實,根本是兩碼子事。


且不可否認的,他從來沒有像此刻一樣,覺得自己像個無助的孩子,而不是向來意氣風發的鋼鐵人。



分手後小辣椒搬了出去,偌大的家變成只有他孤單住著。
關上門後,他靠著門緩緩滑坐地面,環抱著膝把臉埋進去。

早已不是會哭出來的年紀,不過像這樣自己抱著自己,應該可以稍微…覺得不寂寞或能稍微不再自責一點…吧?

從奧創事件到現在,他覺得自己犯了很多很多的過錯,彷彿所有事情都失控似的,鋪天蓋地朝他席捲而來。

小辣椒離開後不知道有多少夜晚,他都是在驚嚇中醒來,卻只能面對空無一人的寢室,孤單對著空氣說話與嘆氣。



也不知多久後,大門外面突然傳來解鎖的聲音,東尼還來不及訝異,就被一個溫暖的擁抱懷住身體。

全世界擁有這棟大廈這層樓進出權限的,除了他本人以外,只有一個人。


「東尼,你知道我從來是不過問聯盟事情的,可是這次你們鬧這麼大,想不知道都難,所以…」

「…謝謝妳。」小辣椒雖然不清楚實際情況,但卻與東尼相當有默契的,來的正是時候。

轉過身將小辣椒緊緊擁入懷中,東尼依戀的細細聞著對方身上淡淡香氣。


曾在書上讀過,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總能從對方身上聞到特別的香氣,即便對方根本沒有抹香水。


他想,自己現在聞到的,肯定即是那樣的味道,是別的女孩子身上沒有,也是世間所有香水都無法比擬的,最特別的香味。


沒料到東尼會突然抱住自己,小辣椒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我們…先進屋裡?」

「不需要,這層樓我設定過只有妳跟我才進的來,其他聯盟成員都住樓下,沒人看的到啦。」

「…分手其實也並非不好,只是希望讓你跟我都想明白,彼此需要甚麼。」

「如果想通了,妳就會回來嗎?」

「…算了,沒想通我也還是會回來的,因為要是你一輩子都想不通,豈不糟糕?」小辣椒俏皮的笑了笑,然後就安靜聽東尼滔滔不決把最近各種事件的來龍去脈做概略的說明。

「我知道你煩惱,也知道你不會完全跟我說實話,」伸手摸了摸將下巴靠在自己肩膀,始終都像個大男孩一樣的戀人之髮絲,小辣椒也將頭靠向對方肩上,在他的耳邊低喃。「但是東尼,不管你決定甚麼、想走去哪裡、甚至於你可能該死的在心境上又迷路好幾次,我只要你記得,我一直都在這裡。」

 


其實小辣椒跟他都還沒想明白,彼此對於自己的重要性,也不清楚未來是否還會有甚麼阻礙兩人在一起,他只會在小事情纏著她幫忙,大事情總是一個人悶不吭聲去處理,任由她擔心不已卻只能聽到他輕描淡寫一句「沒事」或是「我很好」,而她很痛恨這點。
戀愛不該是這樣的,是兩個人要並肩而行,而非都由其中一個扛著,若都由著他這樣,那作為女友,她跟一般人又有何區別?

因此她才想要先分手,等待對方自己明白這點。


作為鋼鐵人,他或許是支撐整個世界的英雄,但作為東尼史塔克,他就只是一個令她時而頭痛時而心疼的傻瓜。


不過看來,現在不是讓東尼思考這件事的好時機,她還是先陪伴在他身邊吧。


沒辦法,誰叫她很早就決定了,她要一直都在這裡,只為讓那個總為了世界忙碌奔波的英雄一回頭,就能從自己的笑容與擁抱中,得到一點小小的安慰與力量。

 
++++++++++++++++++下面是後記++++++++++++++++++ 

美隊3真的是虐心來著...手心手背都是肉,吵架時兩邊都會受傷,看的好難過(〒︿〒)

尤其是東尼,非常心疼他,聯盟分裂最難過的應該是他吧,
協議被提出時他說過,"無論任何形式都可以接受"。
這句話我覺得背後的涵義是"只要復仇者聯盟不要被解散他願意做任何事情",由此可知他有多重視聯盟,而之後跟隊長等人在機場打起來時他說原先的計畫是溫柔的對待...所以要打架時他也還是很猶豫的啊ΩДΩ


偏偏這麼混亂的時刻,小辣椒又跟他分手,光想到他一個人半夜煩惱的睡不好,身邊卻空蕩蕩只有AI人工智慧跟他在一起我都要哭了QAQQQQQ

然後最後父母死亡的真相我真的இдஇ小辣椒拜託你快點回來我覺得東尼一個人撐不過來啦。・゚・(つд`゚)・゚・


這篇挑戰寫內心戲,或許不是很完善,但希望大家喜歡。

噢對了,裡面提到那個關於香氣的理論,是以前學校上課時老師說過的,是真實的理論,但名稱我忘了(诶#


馬上又是一周的開始,希望下周工作平安順利(合掌)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彭子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