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護理師。更文較慢。
歡迎留言聊天^^
運轉中CP:福華、麥雷、鐵椒、賤蟲、綠寡、叔蟲、錘基、俏史、Thesewt、麵包組、GGAD、銀新、土山、雷酷、西漾。

[風降]微光(1)

不小心在蜜月時看完"零的執行人"覺得這對超級萌。

就去補了一些柯南主線跟零茶。

然而發現這對CP的文章好少,只好自己產糧。


初次寫絕對會OOC,OOC我的鍋。

但我就是想寫寫哭出來的降谷,總覺得他總有一天要好好哭一次的(?)

暗戀程度是雙向暗戀。

後面會有告白跟其他感情戲。


不知道會有幾篇,總之先開個坑。

*****************************************************

這是降谷零今天第N次罕見的在會議裡走神。


套句他自己常訓誡風間的「你這樣還算是個公安嗎?」,他也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定下心神,可是他就是做不到,至少在今天做不到。


因為今天是諸伏景光過世的日子。


「…!風見,抱歉…」又是一個加班到深夜的夜裡,整個辦公室只剩下他們兩個人,泡完咖啡的降谷零一個轉身撞上後方的風見,瞬間灑了咖啡。


「您很想念他吧?」風見難得在談話中佔主導權,有那麼一瞬,他幾乎以為自己的上司要放聲大哭了,然而降谷零只是努力抿著唇,默默拿起抹布試圖擦拭灑在風見西裝上的咖啡漬。


「就算是公安,也不需要刻意壓抑自己的情感啊!」一把抓住上司的手腕,降谷零抬起頭與他對望,風見眼神裡毫不隱藏的擔憂與關心讓他有點愣住。


「不刻意壓抑,難道等著敵人找到你的軟肋嗎?」


「那就讓自己變強啊,變強到足以保護軟肋不就行了嗎?降谷先生比我強很多,一定能保護想保護的人的。」


「…可是,其實我想保護的人都不在了。」


艾蓮娜老師也好,景光也好,他重要的人總是一個一個離開自己,有時候他會自嘲自己是不是被詛咒了,被他認為重要的人總是一個個被奪去性命。


那他是否不要再去在乎任何人,對大家才都是安全的呢?


於是他開始越來越習慣安室透的身份,每個人都覺得他很好相處,卻始終再也沒有人真正走進他的心。


他的周圍看似熱鬧,但他的心卻早已是一片荒蕪。


「今天只有我在,從那之後降谷先生就沒哭過,如果想哭就哭吧?」強勢的把上司拉近了些,風見真的對他很放不下心。


諸伏景光在工作同事間很受歡迎,因為他是個很溫暖的人,他過世時很多人都難過不短的時間,甚至於不少人都為此哭過,唯獨身為對方青梅竹馬的降谷零什麼反應都沒有。


然而他覺得,什麼都沒有的反應,才是最可怕的反應;因為他發現,自己的上司開始封閉自己的心,開始跟所有人保持友好卻不交心的距離,也越來越喜歡單獨行動,甚至於開始進行很多異常危險的任務,用不要命的工作態度去執行著。


最可怕的是,從諸伏景光過世後,降谷零一次都沒哭過。


到底是花了多少精力去壓抑自己維持大局啊,風見光用想的就覺得心疼。


「…你為什麼會覺得我想哭?」


「…因為跟您一樣,我也很想他,而且您今天一直走神不就是在乎的跡象嗎?」


或許在乎的程度上有些不同,但有諸伏景光的存在,降谷零才不像現在是個機器人般的毫無情感,會跟著大家打鬧說笑,會因為諸伏景光爆料童年糗事而生氣跺腳。


「而且基於保密原則,我不會說出去的,降谷先…」風見的話還沒完,降谷反手將他拉得更近,一把抱住將臉埋在風見的西裝裡。


「你的西裝溼了我可不負責。」悶悶的聲音聽起來還在逞強,風見有些哭笑不得輕輕摸了摸他的頭。


「當然,這點小事我自己會處理的,所以降谷先生請放心…」話說到一半,就感覺到襯衫濕了,降谷零總算是哭出來了,想必諸伏景光在天之靈也會放心些了吧?他輕輕拍著對方的背,「或許我很沒用,但請您記得,我一直在您身邊。」


*********************************************

以上。謝謝大家不嫌棄讀完這篇。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建議喔!

或者有什麼想看的也可以留言跟我說~

评论(6)
热度(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彭子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