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護理師。更文較慢。
歡迎留言聊天^^
運轉中CP:福華、麥雷、鐵椒、賤蟲、綠寡、叔蟲、錘基、俏史、Thesewt、麵包組、GGAD、銀新、土山、雷酷、西漾。

心願-銀魂JUMP完結紀念

大概是微銀新吧?

短短七百多字的文章。

大家一定都希望銀桑可以幸福的!

所以銀桑,快點回家吧?


那時還跟朋友講到哭,因為銀魂真的是我14年來生病一直的支柱。

空知老師沒有完結銀魂真的是太好了QQ


*****************************************


都說萬事屋是負責實現大家的願望,那麼萬事屋的願望,由誰實現呢?


「銀桑,你有想實現的願望嗎?」闊別兩年,那個目光澄澈的小少年依舊能一眼就洞悉銀時的想法。

「…大概就是…一條命,一口氣,一世平安。(註1)」戰鬥的空檔,眾人短暫的會合,順便小小聊天一下。

「走過世事顛沛,你當然會希望一世平安,但你想要的,應該是更深層的東西吧,比如說…對了,一句『歡迎回家』?」登勢叼著菸斗,似笑非笑。


銀時只覺眼眶發熱。

兩年,整整兩年。

做夢都會夢到少年與少女笑著朝他撲來,

伴隨熟悉的笑聲與那一聲歡迎回家。


曾經以為失去老師後,他就再也沒有家。

如今卻明白了,家其實,始終都在那裏。


有愛著的人們等待他回去的地方,就是他的家。


帶著縮小的松陽旅行,

他早已分不清想實現的,究竟是自己的願望還是老師的?

小小的殺人鬼,已不再是鬼,不再是白夜叉,

而是名為坂田銀時的萬事屋老闆。

實現老師最後的願望,是否即為他自己的願望,連他也分不清。

但確實,他真的很想很想,再次聽到那句『歡迎回家』。



「戰爭結束後,我還回的去嗎?」近鄉情更怯,兩年後再次踏入江戶,他真的有些害怕,怕不知道,還回的回不去?

「說甚麼傻話呢,是你自己說不管我們去哪裡,這裡就是家的诶。」神樂翻了一個白眼。

「即便你面目全非,我也不介意再次跟你強調,我、志村新八,願意成為你的家人,」

「我也是。」神樂跟著舉手。

「銀桑,你聽過一句話嗎,」新八輕輕牽起銀時的手,那樣軟而幼小的手,如今也成為一雙堅定溫柔的大手,「『就算被命運剝奪一切,只要被愛著,一定會幸福的。』(註2),你實現我們所有人的願望,這次換我們來實現你的,到時候,請讓我們再跟你說無數次的歡迎回家吧?」

 

 

…可惡,年紀大後,如今淚腺也開始有點脆弱,銀時揉揉發熱的眼,覺得自己可能快像個迷路後被家人找到的孩子般嚎啕出來了。


*******************************************

(註1)引用自后宮甄嬛傳

(註2)引用自迴轉企鵝罐


引用的這兩句,第一句是我心中認定大概會是銀桑心願的話。

發生這麼多事情,他都一個人咬牙挺過,我想他大概很希望可以平平凡凡簡簡單單過完一輩子吧?

第二句,則是如果可以,我最想送給銀桑的話,只要被愛著,你一定會幸福的。


以上,我們GIGA見!

评论
热度(13)
©阿彭子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