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護理師。更文較慢。
歡迎留言聊天^^
運轉中CP:福華、麥雷、鐵椒、賤蟲、綠寡、叔蟲、錘基、俏史、Thesewt、麵包組、GGAD、銀新、土山、雷酷、西漾。

我們都不是一個人(完)

前一篇請戳我

此篇文章將會收錄在4月PF場的新刊中。

人物屬於柯南道爾,ooc屬於我。

其他試閱與預定請戳我

**************正文開始**************

「如果要找茉莉當朋友的話,我想你們兄妹三個通通先欠她一個道歉,尤其是你跟妳,至於她答應與否,道歉完再說。」瞪著夏洛克跟歐洛絲,華生沒好氣地說道。


「我與她素昧平生,何來道歉。」歐洛絲不以為然。


「你逼她跟夏洛克告白已經讓你捲進她的人生了,妳要負責。」探長不知為何有些憤慨。


歐洛絲不是很明白探長的反應來源究竟為何,不過她知道,這個人對於兩位兄長都有一定的影響,就利益上她應該要順從他。

一開始她只是想著,只要順從探長,討探長歡心,他就會幫自己跟兩位兄長說話,達到她想要的;但這幾次的互動後她從對方身上感受到滿滿的關心,如她的大哥一樣,歐洛絲很快就喜歡探長溫暖的笑容,因此無關乎甚麼,單憑這點,她就願意聽他的。


嗯。照這樣看來,能一次收服三兄妹的探長大概是全劇最厲害的人?


茉莉向來是個婉約且包容性很強的女孩,不意外很快速就接受兩兄妹的道歉,並且開始跟歐洛絲攀談,畢竟是心儀對象從未曝光的妹妹,她當然會有些好奇。

坦白說,最終懸疑事件後,三兄妹都開始慢慢產生變化,尤其是像人類的那部分。


人稱Ice man的麥考夫,慢慢的會流露出情感的一面,稍微會笑也會發火,不再是那高高在上,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


號稱三兄妹最普通的夏洛克,還是會常常為了沒有案件拿槍亂射牆壁,但已經懂得哄一個哭泣的寶寶入睡或在華生下班前當個奶爸。


三兄妹中最聰明卻也最偏離常人邏輯的歐洛絲,開始渴望與人接觸交流。



離開謝林福特的飛機上,大家東一句西一句的聊著,唯有麥考夫獨自端著咖啡坐在窗邊看風景。


「只要身為人都不能避免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們都不是一個人,即便你們三個是福爾摩斯也一樣,」雷斯垂德將椅子拉到他身邊坐下,笑望正七手八腳換尿布,同時還不斷互相鬥嘴的夏洛克與華生。「夏洛克找到了華生,歐洛絲在未來也將會找到屬於她的那個人,我想你也應該要知道,你不可能終生獨善其身,即使你刻意不去找,也將會有個人會自動找到你。」


麥考夫綻藍的眼看也沒看他,望向天空的眼神竟有些空洞。「我不覺得有人會找到,『我』如果消失也不會有人發現。」


「你要是消失,至少大英政府跟我會發現(註2),嘛,不過我想大英政府會發現的是現實的你,我會發現的是內在的你。別小看我啊,我好歹是探長,找人功夫我可是很有自信的。」

麥考夫本還想再跟探長辯駁,卻在對上視線時莫名覺得有點熱。


眼前這個共事了不算短的時間的男子,在某次意外擦槍走火後成為自己的床伴,但就算兩人有如此親密的肉體關係,但看起來…自己似乎還不是很了解他的其他方面?

生平第一次,麥考夫發現,自己可能對人產生了興趣。

 

********************後記開始********************

每次要出本總是會重感冒的我到底是orz

這篇的福華比較少些....

整整發燒三天,還要帶新人,真心覺得累壞...

希望新人快快上手!


註1:這是原作的設定,221B壁爐上有顆頭骨叫做朋友。

註2:此句改寫自小說盜墓筆記中吳邪對張起靈說的句子。


评论(3)
热度(31)
©阿彭子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