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護理師。更文較慢。
歡迎留言聊天^^
運轉中CP:福華、麥雷、鐵椒、賤蟲、綠寡、叔蟲、錘基、俏史、Thesewt、麵包組、GGAD、銀新、土山、雷酷、西漾。

我們都不是一個人(1)

S4後續腦補。大概是歡樂向。

微HW跟ML。

之後會收錄到今年的新刊內。

大致上歐洛絲還是會住在謝林福特內。

已經有兩三年沒寫Sherlock的大家,有點生疏了。

希望可以趕緊練回手感。

+++++++++++正文開始+++++++++++

自從最終懸疑事件結束後,歐洛絲忽然發現,自家二哥的智商可能已隨年齡略為增長,不過這樣的想法也僅止於猜測而已。


「今年聖誕節禮物想要甚麼?」夏洛克邊拉小提琴邊問,兄妹三人的關係從事件後已逐漸有些微轉變,是變親近的那種。

「我想要朋友,不過這種東西你應該沒有吧?」歐洛絲故意語帶挑釁的問。

「有啊,你看。」


沒想到竟然有!?


歐洛絲極為難得的被將了一軍,愣愣隔著玻璃看向手機螢幕,照片中是221B壁爐上的那顆頭骨(註1),

「…」將視線移向滿臉驕傲的夏洛克,歐洛絲決定收回前言,判定她的二哥還是跟小時候一樣笨。


雖然笨,但這樣的互動模式,讓周圍的空氣有了溫度,她並不討厭。.


「果然還是找個女孩子吧,要交朋友的話,都是女生應該比較有話題。」華生邊搜尋蘿西的奶瓶邊提議道。


不,我想普通女孩應該沒辦法跟歐洛絲互動,福爾摩斯兩兄弟異口同聲吐槽,惹來歐洛絲一陣超刺耳提琴聲以示抗議。


「要不要讓韓德森太太或茉莉來看看她呢?」雷斯垂德抱著蘿西,腦袋裡拼命擠出福爾摩斯兩兄弟少數認識的女性名字。


「我可以把朋友借給你…」呃,夏洛克怎麼還在這個話題上打轉啊!?

「那我還不如借那邊的…」大眼睛一轉,歐洛絲決定故意逗逗兩位兄長,眼神飄向旁邊在照顧蘿西的探長跟華生。


「「他是我的!!!」」歐洛絲語未落就引起兩位兄長高分貝宣示各自對戀人的主權。


華生有點發楞地看向探長,探長則是裝作甚麼都沒聽到地用鬼臉把小蘿西逗得咯咯笑。


…他在照顧瑪莉跟蘿西期間到底都錯過了甚麼啊,華生傻眼。

+++++++++++後記開始+++++++++++

福家小妹是個很讓人心疼的人物。

記得精神科老師則說過,比普通人聰明十年是天才,聰明二十年是瘋子。

而身邊的親友陪伴,能讓這樣過於聰明的人們稍微不孤單一些。

如果能有哥哥們的陪伴,也許小歐洛絲可以比較不會再有那種孤獨在高空中飛行無法落地的感覺。


大概想寫這樣的故事。

下篇見,希望大家喜歡>/////<


註1:原作中夏洛克有一個名為朋友的頭骨,一直都放在221B裡面,影集中也有被提過。

评论(7)
热度(41)
©阿彭子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