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護理師。更文較慢。
歡迎留言聊天^^
運轉中CP:福華、麥雷、鐵椒、賤蟲、綠寡、叔蟲、錘基、俏史、Thesewt、麵包組、GGAD、銀新、土山、雷酷、西漾。

Thesewt小說本「擁抱與秘密」正式試閱

把上次的發的短篇試閱文章又稍微整合了一下,

可以重新閱讀。

網路版又掛了,目前手機排版

如果排版亂了跟我說,我明天再調整。

文章最後面是預定表單的網址,歡迎訂購。💕💕

*************************************

1.擁抱與安全感


忒修斯對麗塔的死亡很自責,又開始睡不好覺。

就像大戰期間,對於同袍戰友的死,他從來都覺得愧疚。

他能救的人始終這麼少,能活下來的人始終不多。

身為首席正氣師,這是他一輩子的痛。

雖說兩人的婚姻是打賭的,他們都只是想賭賭看,

如果假裝結婚,紐特會不會因此決定勇敢跨出第一步,

不管是跟他們倆之中的誰在一起都好,但結果顯示,

紐特不但連跨都沒跨,反而轉身,直接賞給兩人一個超華麗的大型逃跑。

搞得忒修斯跟麗塔都覺得哭笑不得。


木已成舟,加上這幾年相處下來,也慢慢從情敵關係升級成戰友與夥伴,

兩人也不排斥婚姻,反正都是決定要從背後默默守護紐特了,兩個人的力量總比一個人強的多,也就這麼決定結婚,只是誰也料不到,由於葛林戴華德的介入,竟讓麗塔失去性命。

 


「真抱歉,最近要麻煩你了。」

「就當是多照顧一隻怪獸,可以的。」紐特的眼睛始終都沒看著忒修斯,他從小就不習慣跟人眼神接觸,忒修斯一直知道,尤其是紐特害羞時更明顯。

「說來,戰爭剛結束時也是你負責照顧我,真懷念。」

 


忒修斯不是從小就愛擁抱的。最先開始喜歡擁抱的人是紐特。

牙牙學語學步時期的他,總喜歡撲向比自己大將近八歲的哥哥。

軟綿綿的懷抱加上甜甜地笑,很快擄獲忒修斯的心。

再稍微大一點的時候,每次忒修斯返回霍格華茲,總是少不了奶聲奶氣的哭著說忒修斯不要走,還有一個大大的擁抱。

不過隨著兩兄弟長大,個性迥異的兩人不只擁抱少了,連交流都少許多。

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兩兄弟暫時同住。

 

 

那是一個戰後的夜晚,紐特不知第幾次聽到忒修斯的吼聲,起身查看,只看到兄長揉著太陽穴,相當緊繃的朝空氣邊喘氣邊嘆息。

『抱歉,紐特,我又把你吵…』

紐特一個彎身將椅子上的忒修斯摟進懷內。

『戰爭留下的後遺症,對吧? 』

紐特微微歪著頭,視線飄來飄去,難得對上眼又慌慌張張移開。

他知道的,忒修斯從戰爭後就經常睡不好,經常驚醒,然後呆呆在客廳坐上整晚,只為害怕夢境成真。

『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沒關係,忒修斯我想你會需要這個,擁抱。』


在麻瓜的精神疾病中,有個疾病叫做創傷壓力症候群(註1),經歷過大型創傷的人,比如戰爭、性侵、霸凌、重大災害等就有機會罹患該病;患者只要碰觸到相關的人、事、物,就不自覺在腦中無限撥放創傷經驗,完全無法停住,患者通常在發作時會有過度緊繃的情況,有些人也會出現過度換氣或類似電腦當機的模樣,嚴重時可能會以攻擊自己企圖打斷腦中不斷撥放的創傷經驗。


紐特曾在麻瓜的精神科醫學雜誌上讀過這個疾病,他知道這個疾病在發作時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但他畢竟不是麻瓜的醫師,也不是聖蒙果的治療師,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給對方一個擁抱。


『嗯? 』

沉浸在弟弟久違的擁抱裡,少了兒時的軟綿綿跟甜笑,紐特的表情寫滿擔心,身上除了散發著泥土與青草的味道,還混著一些奶香,大概是剛替幼小的奇獸餵奶過吧?

『這對受傷的奇獸也很有效,擁抱能讓人放鬆,所以忒修斯,不管甚麼時候,只要你想,我都願意跟你擁抱。』

 

忒修斯收緊手,把對方的腰摟得更緊。

用這種方式能更接近他心中最重要最深愛的弟弟,

或許也是一種成全自己吧?

這點程度的擁抱,應該是兄弟間可以允許的吧?

雖然他還想要更多,但他知道他不應該再往下了。

這樣就很足夠了,他不應該再貪心。

 


同住的那些日子,每個崩潰的夜晚,都是在紐特的懷抱中緩緩安穩入睡。

這是身為戰爭英雄的他,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那之後他也總愛跟弟弟討抱。

也是彆扭的他極盡全力的撒嬌了。

 

 

 

紐特不是沒發現他的兄長雖然總愛討抱抱,卻始終都只肯給他抱。

同住時的每個夜晚,面對暴走的忒修斯,他總有辦法讓對方平靜下來。

 

但,這肯定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忒修斯心中,自己是特別的。

所以他才在知道忒修斯跟麗塔的婚約後直接落跑到美國。

他當然知道自己落跑的背後是甚麼樣的情感,

背德的情感,肯定不被世間包容,且如果忒修斯知道了,恐怕兩人會連兄弟都做不成吧?

於是他裝傻,繼續埋首奇獸的世界裡。


 選擇人前笑著祝福哥哥,人後自己默默整理傷口,開始逃避兩人的邀約與忒修斯伸過來的手。

他沒辦法再給忒修斯擁抱,因為他知道擁抱很快將變成只是麗塔的專利,那是身為妻子的她可以光明正大給予忒修斯的,不是他這個弟弟該給予的。

 

『我早就選邊站了。』在麗塔跟兩人訣別後,害羞怕生又異常固執的弟弟想也不想就抱上來,忒修斯只是把對方抱得很緊,深怕眼前人也會消失。

 

忒修斯跟麗塔沒有告訴紐特的是,他們的婚約是場打賭,賭紐特會否因為兩人要結婚而跨出情感的那一步。

『你跟我一樣都喜歡紐特,』那個史萊哲林的小姑娘,才初回見面就一眼看破忒修斯的心意。『反正注定都是搶不贏奇獸,不如我們共結連理,一輩子共同守護著他,也不失為一個選擇,對吧?』

 

可惜的是,麗塔再也不會知道答案了。

選邊站嗎…?

他還真的不知道紐特早就選邊站了。

他能自私的以為紐特的選擇是他嗎?

 

 

「今天先好好睡吧?」到家後紐特難得強硬地拉著忒修斯梳妝更衣,把對方壓著躺在自己大腿上。「我在。」

紐特知道忒修斯一定會被麗塔的事情激起戰爭的創傷,每一隻受傷的奇獸都是這樣的,經歷重複類似的傷痛時都會失控。

他能做的就是安撫與陪伴。

然後私心的希望自己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紐特,謝謝你。」握緊紐特的手,忒修斯很快地入睡。

忒修斯的未婚妻,同時也是自己的好朋友過世,自己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紐特覺得頭痛起來。

 

他知道兄弟間的愛是不被世俗允許的,因此當他知道忒修斯跟自己的好友要結婚時,根本是落荒而逃的。

他沒辦法忍受最喜歡的人跟別人結婚,

就算對象是自己唯一的好朋友也不行。

但他是忒修斯的弟弟,是麗塔的好朋友,他不斷在腦中提醒自己,

不能有任何超過這兩個身分的情感跟舉動,

面對這件婚姻,他只能選擇笑著接受,

他無論都一定要露出自己的喜悅,盡量展現自己的祝福,

然後在忒修斯看不到的角落,一個人躲到箱子裡抱著玻璃獸偷偷掉眼淚。


**************************************************


2.秘密與怪獸治療


「麻瓜有種治療叫動物治療,就是透過照顧動物,來治療人們的創傷,所以忒修斯,跟我一起孵蛋吧?」

「…啊?」我們的戰爭英雄兼首席正氣師直接愣住。

「我希望能讓你的眼睛重新點起像火蜥蜴一樣的神采,所以,不可以嗎?」尾句可憐巴巴的聲音讓忒修斯莞爾,他知道,紐特當然也知道,每次紐特只要用這種口吻跟他拜託,他從來沒有不答應的,從小就是,Always。


只是,到底甚麼是火蜥蜴啊,在從紐特手中接過比龍蛋略大的怪獸蛋時,忒修斯忍不住困惑了起來。


*********************************************************


3.秘密與抱抱獸


鄧不利多教授曾經調侃紐特,忒修斯似乎只肯抱紐特,

或許紐特對忒修斯是特別的。

紐特不確定鄧不利多教授說的是不是真的,畢竟鄧不利多在感情上也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個受過傷後就選擇把一切封存不肯再談感情的普通人。

但他確實也發現,忒修斯跟麗塔的婚約公布後,忒修斯的每次要求擁抱,自己的每次避開,都讓忒修斯失望。

不過這也不能代表甚麼啊,忒修斯說不定只是覺得弟弟在生氣他搶了麗塔這個好朋友為妻吧?


不,應該說忒修斯務必要這樣想,他不敢想像忒修斯如果知道自己喜歡他,後果會是甚麼。

正氣凜然的忒修斯,一定會再也不理會自己的,一定會連兄弟都做不成。


這種不在道德界線內的感情,自己為什麼就是不能跟鄧不利多一樣乾脆就把注定沒有結果的感情丟掉呢?

(作者:但其實紐特,鄧不利多可能一輩子都沒有丟掉他跟葛林戴華德的感情喔)


*********************************************************


4.秘密與縮小的你


紐特驚訝的摀住嘴,看著眼前只到自己腰間高的忒修斯。

「你是誰?」

「雖、雖然你可能不相信,但我、我是紐特。」

「我相信你,」小小的忒修斯漾起微笑,「因為害羞的樣子一模一樣,真高興可以提早見到長大的你。」


誤喝敵人的逆生長魔藥,瞬間回到11歲的忒修斯一手抱著玻璃獸,一手牽著紐特的手,看著正氣師局的大家忙作一團,屋頂簡直要被掀起來了。


原來自己長大後是正氣師啊,而且還是首席,忒修斯忍不住有些小小驕傲。


「這個女孩是?」看著同事們宣稱是自己辦公桌的位置上,有未來的自己和一個女孩的合照。

「她是你的未婚妻。」

「…你開玩笑的吧!?」他揚起頭抗議,卻意外對上紐特眼中閃過的一點晶瑩淚滴,本來要繼續盤問的也問不下去了。

不可能啊,忒修斯在心裡暗暗不解,自己明明11歲那年就決定,要默默用盡一切哥哥的職權,拚了命也要把最喜歡的紐特留在身邊的啊。


**********************************************************


5.擁抱與親愛的你


忒修斯端來一碗粥,放在床邊。

紐特的燒還沒退,那天不小心被怪獸傷到後沒多久,傷口發炎就發燒了。

當自己準備悄悄離開房間時,卻感覺到後方衣角被拉住,回過頭卻只見紐特慌慌張張地把手縮回棉被中。

「怎麼啦,紐特?」

「你去工作吧,我可以照顧自己。」紐特的聲音啞啞的,或許是因為發燒,眼睛充滿霧氣,有種要哭不哭的樣子,讓忒修斯格外心疼。

「反正我一兩天不上班,壞人也不會突然多的滿巫師界都是,在你康復前我是不會去上班的,就陪你,好嗎?」

「…好。」忒修斯不可能漏看紐特的表情,聽到後面時,他覺得紐特簡直高興地要跳起來。


*****************************************************

預定表單請戳下面網址、登記到1/31💕💕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IKm6tRnFgBaqOMN1h_md8BYceHGu_KDXxq_-w5_NJzY/edit


註1:創傷壓力症候群就是通稱的PTSD

评论(3)
热度(34)
©阿彭子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