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護理師。更文較慢。
歡迎留言聊天^^
運轉中CP:福華、麥雷、鐵椒、賤蟲、綠寡、叔蟲、錘基、俏史、Thesewt、麵包組、GGAD、銀新、土山、雷酷、西漾。

最重要的話

復健發文。

之前發在天空部落過,重新修改再發一次。

近期連載相關。

無捏他,只是單純的希望銀魂最後的最後,每個人都能好好回來。



期待下周去看索爾3。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想去班納博士的呢XD


***************************************************


有句話對銀時而言,勝過千言萬語。

從老師走後,就再也沒人對銀時說過那句話。

那是相當簡單的一句話,盡管他曾幾乎以為自己不會再聽見。

 

當登勢首度對他說的時候,銀時整個人愣在原地,完全無法動彈。


『怎麼,嚇到啦?』

『不,沒甚麼。』幾秒後回神的銀時淡淡回應,擺明不想多提。

那時候的他,還是個受著傷的夜叉。

剛到歌舞伎町,總是孤孤單單一個人喝酒,住在登勢酒館樓上醉生夢死。


『是不習慣還是單純抗拒,你比誰都清楚吧,銀時。』登勢邊倒茶邊瞥他一眼。

這個剛被登勢從墓地裡當成受傷野獸撿回家的青年,傷得比任何人都重,僅僅一眼就被登勢發現這點,因此她說甚麼也不會把這個人獨自留在墓地裡。

 


話說回來,怎麼會有人沒事把野獸撿回家,都不怕發生危險嗎,事後他總是這樣吐槽著登勢,而登勢也總是聳肩微笑不語,直到平子來大鬧之後(詳情參見四天王篇),他才明白,登勢從來都是這樣守護每個來到江戶的人們,雖是名弱女子,但有那些被她守護過,成為其家人的人們存在,她根本不會有危險,尤其是增加了他這個外號白夜叉的前任恐怖份子的家人之後。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且讓我們說回原題。

 



銀時的確並非不習慣,畢竟老師生前每天都在對他說。

或許,他真的只是抗拒不想聽見那句話,

至於是由於他下意識在處罰自己,認為自己沒資格擁有這樣的溫情;

又或許,是他過於神經質,覺得只要回應這句話,對方就會跟老師一樣消失;即使經過這些年,他也沒弄懂背後的原因。

 


萬事屋還沒成立前,只有登勢一個人在對他說,而在那之後沒多久,神樂住進萬事屋,新八也天天會到萬事屋晃開始,連那兩個孩子也跟著衝著他喊。

 


『喂,跟你說歡迎回來都不會回一句「我回來了」嗎?定春,咬~』

『不說我可不幫你弄醒酒的東西囉~快點,我都說歡迎回來啦,你要說甚麼?』


他知道自己是怪物,也從不覺得自己是該活下來的那一個。

如果有必要,他很願意拿自己的命換取大家活下來的未來。

所以才會在第二次的劇場版奮不顧身選擇消滅自己,

只為守護大家活著的未來。

卻忘了,沒有他的未來,不是大家希望的未來。

他整整花了十幾年的連載外加兩部劇場版跟一部真人版的時間才慢慢明白這件事。


而從每天看那兩個孩子還是好端端站在自己身邊,日復一日開門回家時都很有朝氣的喊出那句『歡迎回來』,


銀時漸漸覺得,這麼多年過去,


自己應該已經被上天跟老師原諒那麼一點了吧?

應該能稍微允許自己感受一些溫暖了吧?

甚至於,能稍微有資格,擁有一點所謂的小小幸福吧?


 


他總以為那兩個孩子年幼,不明白自己的這些心思,卻完全不曉得,他們其實都看在眼裡。

也才會老愛硬拖著他一定要回應出那句「我回來了」,才會在神樂差點跟著老爸出去旅行那次,不約而同對他說出願意成為家人的宣言。

所以啊,所以。


在這場長長的戰爭過了之後,你們每個人都要好好的活下來。


銀桑我,還想要好好地跟你們每個人說出那兩句最重要的話。

那句「歡迎回來。」以及「我回來了。」

***************************************

好希望銀魂回到原本的日常,不過看起來有點困難啊(趴)

天氣變涼,大家注意早晚溫差。

然後....

我回來了。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彭子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